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

【綠設計】在你的窗前築一座鳥屋

如果你是個愛鳥的人,你或許會選擇不在鳥籠裡欣賞一隻鳥。換個方式,在屋外的窗前或枝頭上,架座人造鳥屋,或是綁上鳥食,讓鳥兒自由來去的同時,你也可以體會到人與動物之間,在大自然裡的和諧共處之道。


就讀於愛丁堡藝術學院的中國新銳設計師Nan Wen,她從環境污染與動物保護的關懷出發,希望可以找到人與動物在自然間和諧共處方式,因此發展出一系列”城市花園鳥屋”的有趣設計,想讓在都市中停留棲息的鳥兒,無論在戶外或是小小的都市花園中,也能擁有一個安全的棲息居所。
她的鳥屋概念有著各樣的形式,也運用了許多不同的材質,這些設計除了尊重大自然精神之外,也希望為都市的生態環境找到另一個出口。


想像這些鳥屋如果出現在台灣,或許在公園,或許在你的窗口,改變的將不只是鳥兒的生活,更是我們對自然生活貧乏的想像。或許,下次當你打開窗戶時,如果空間允許,你也可以….試著在窗前築一座鳥屋。你說呢?

資料、照片:inhabitat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