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

【綠手作】舊口袋變隨身小包




舊口袋變隨身小包   圖文提供/樹月


許多褲子屁股上經常附有兩個口袋,有些還繡有花樣或美美的裝飾,當你的褲子要汰舊換新時,不妨先將口袋取下。只要將兩個口袋對稱組合起來,開口處加上拉鍊,立即變身多功能萬用小袋。不管是女生放衛生用品、零星藥妝,或是作為零錢包都非常好用。最重要的是,做法簡單,只需要幾個看電視的廣告空檔即可完成。

準備材料工具:
舊口袋*2、針線、剪刀、拉鍊1條

製作步驟:
1. 找出材質稍厚附有兩個口袋的舊褲子(牛仔褲亦可)(圖01)。


2. 用拆線刀取下完整口袋。(圖02、03)


3. 拆下一個腰部穿皮帶的掛耳。(圖04)


4. 取一條短拉鍊,將長度裁減成與袋口等寬。(圖05)


5. 拉鍊正面朝上,放在一片口袋的袋口下方,以平針縫縫合。(圖06)


6. 另一片口袋袋口邊緣也同樣縫上拉鍊。從背面可清楚看到兩片口袋由拉鍊串連。(圖07)


7. 將兩口袋疊合四周對齊,沿舊車線痕以平針縫縫合,兩道車痕先縫合內圈以鞏固基本袋型。(圖08)



8. 縫至接近拉鍊頭位置時,將預先拆下的掛耳夾入一起縫合。(圖09)



9. 繼續沿舊車痕將外圈縫合。(圖10)


10. 兩圈都縫好之後就完成了。(圖11)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