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

【短片】我想要穿單車褲上班!

星期五的下午,等待放假的焦躁,應該來點新奇的想法吧!

是的,他們穿的正是單車褲,而這款他們正在坐的椅子,可是芬蘭的一家椅子設計公司Sallisystem所研發的特殊功能椅,讓穿著單車褲上班的通勤族,不用換裝就可以直接輕鬆地上班。

在我們開始響應騎單車上班運動之後,雖然有更多的朋友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,開始實踐單車綠活的通勤方式,但騎單車上班要解決的問題確實還真不少,包括有時爲了讓騎乘過程更加舒適,也會穿上單車褲,但缺點是到了辦公室後,就要解決換裝地點與不錯過打卡時間的種種問題。

現在有了這款 Salli Saddle Chair(馬鞍椅),若你一點都不介意在辦公室呈現你的緊身裝扮的話,可以直接穿上單車褲坐在辦公椅上,確實省事多了。而且,這款新設計的馬鞍椅,根據廠商的說法,還可以對久坐辦公室的人有矯正姿勢、改善腰酸背痛的功能。

它在設計上應用了人體工學的原理,透過椅面的鞍型結構,來改變腰椎和大腿的承受力,讓上半身的重量不需用肌肉來支撐,而是落在坐骨上,這樣姿勢就可以挺胸,讓脊椎保持在最舒適的狀態。

這短片乍看雖令人莞爾,但如果台灣也能買到類似的設計,我也想買一個來試試呢!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台灣買得到,但是代理商賣一張五萬元, 比歐美貴三萬元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