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

【單車】東京表參道的單車意象

在東京的第二天,下午來到表參道南青山旁,剛好是下班時間,不時看到單車族穿梭在這條名牌精品林立的街道旁,成為表參道裡另一個漂亮的風景。


在表參道與青山通的路口,有正在共騎一台單車的親密情侶,也有停在路邊等紅燈,卻打簡訊打到忘我的東京女生。


在東京的街頭 除了方便攜帶的小折之外 常見的就是許多年輕男生最喜歡的單速車,而下面那位穿著格子襯衫的男生 正是騎著彎把的單速街車。




當然,在忙碌的東京下班時間,還是有許多騎著單車,但仍在辛勤工作的人。


這兩位騎電動單車的業務員,還特別露出微笑讓我拍照。


在東京任何的地鐵站出口附近,到處可見許多單車鎖在路邊的欄杆,或站或臥。


Bianchi的單速車,搭配最常見的白色外胎。


顯眼的紅色Panasonic單速車,停放在原宿明治通上。


只不過,這些鎖在路邊欄杆上的單車,一不小心就會被附近派出所貼上禁止停車的警告貼紙。看來,在單車使用快速成長的東京,除了單車道的規劃之外,更多單車合法停車的空間,也是東京市政府得去優先面對的問題呢!

沒有留言: